如同標題,開啟我化妝之路的絕對是我的萬年淚溝

我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有這條溝,但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它一直都在

到現在即使我多努力研究淚溝遮瑕,但是只要在頂光的時候,一秒就現行

重點是幾乎所有室內場合都是頂光,想避都避不了

你們看看左圖那深深的淚溝和右圖無淚溝的樣子,真的差很多!!!!!!!!!!!!!!!!!!!!!!!!!!!!!!!!!!!!!!!!!!!!

 

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不是什麼高超的化妝術,也不是神奇的保養品

就是對我來說最最最下策的選擇,醫美

我之所以稱醫美是最下策是因為我很怕痛,而且也很怕不專業的醫師

因為眼周是很敏感的部位,血管分布也很複雜,一不小心......

可能會發生無法挽救的事情(多無法挽救自己去查新聞)

所以一個專業又有美感的醫生真的非常重要

 

這次我真的上網查了非常非常非常多心得,最後來到立悅皮膚科診所

院長是莊德揚醫師,莊醫師本身是台大醫學院畢業,專攻皮膚科

搜尋他的名字,也可以看到他協助拍攝過一些皮膚科主題的講解影片

重點是不管搜尋莊醫師名字,還是診所的名字,雖然討論度不高,但是查不到任何負評

這很厲害,因為就算是PTT上熱門的診所,難免都會被挑剔兩句,可是我查了很久真的查不到

就是因為這樣最後決定才決定諮詢看看

 

診所在隱密的商辦大樓(好像所有醫美都這樣),進入門口後,我本來以為會大排長龍

4-5個櫃台小姐會在小桌子前跟客人介紹醫美課程之類的,但是沒有欸!!!!!!!!!以上都是我自己腦補

 

診所內部是很純樸的皮膚科裝潢,櫃台小姐很親切,完全不會推銷

而且我去的時候,也有幾個來看皮膚科複診的人

(因為診所不大,所以我可以直接聽到來的人跟櫃台講話,不是故意偷聽啊)

這邊提醒各位,諮詢醫美可以事先預約時間,看皮膚科一律到現場排隊掛號喔

 

事先預約的我,確認報到後很快就看診了

一個醫師用不用心看診,從面對面諮詢可以很容易感覺的出來

莊醫師是那種講到他專業強項的部分,可以把所有艱深的專有名詞一字不漏快速又有條理的解釋給我聽

但是有些真的講太快,我一時無法消化再次提問,他會耐心解釋到我聽懂

 

莊醫師除了專攻皮膚科外,對淚溝填補更是有深入的研究

他與學長討論出一套「放鬆淚溝韌帶」的施打方式,將淚溝附近的韌帶用鈍針放鬆

再用玻尿酸在周圍支撐,放鬆韌帶後表面的溝紋會變淺,再用玻尿酸填入讓眼周看起來平滑

也能避免韌帶快速回彈,用這個方式施打淚溝,就不會出現眼下毛毛蟲,或是笑的時候有奇怪的突起物

 

諮詢完之後,我也立刻確定把自己的臉交給莊醫師了,所以直接預約下一次進行施打

 

施打前莊醫師又提醒一次等一下施打的流程,還有確定要扎針的位置等等

那照片中的我不是為了拍照而假掰的微笑,是莊醫師想要看清楚我的皮膚紋理

才能確定他施打的位置是正確的,讓我們不管是面無表情還是大笑,臉部都是平滑自然的

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細心又用心看診,就是這點讓我很安心

 

診所內有兩間小小的護膚室,都是簡單乾淨的裝潢

 

設備與環境也很乾淨

 

施打任何東西都要素顏,避免細菌或髒東西進入皮膚,但如果有帶妝,現場會有小姐幫忙洗卸後再上麻

我之前去別的診所都沒有這種服務,當下小姐說要幫我洗卸,我超驚訝,想說服務也太周到了吧

 

上麻期間小姐會一邊衛教和講解術後保養

一般洗卸和上麻大約半小時,但我跟小姐說我超怕痛,因此多敷了10分鐘麻藥

 

再來就要開始施打囉,莊醫師使用的是喬雅登的小分子玻尿酸

喬雅登是目前最普遍使用的玻尿酸品牌,並有多項國際認證,診所使用這個品牌更人讓人安心

 

這一點一定要再次提醒,不管去哪一家診所施打

都要親眼看著他們打開全新的玻尿酸,這樣對自己的安全才有保障

莊醫師打開包裝後,裝上鈍針,然後就要開始我緊張的時刻

 

 

可能有些人會問:「為什麼要使用鈍針?」

我前面說過,莊醫師要先放鬆我眼下的韌帶,再用玻尿酸支撐

因為眼周有很多血管,若使用一般尖針,除了容易造成瘀青外,還有造成血管阻塞的風險

從此可知莊醫師考量很多層面,也會替患者著想!

 

照片中可以看到,醫師施打右側,左上角會有護士用手輕點額頭,讓患者轉移注意力

所以刺進去的那一刻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只有在放鬆韌帶時,有些刺痛感

但是都在可忍受範圍內

 

 

因為我使用的鈍針比較粗,所以會有點痛,但是沒辦法,莊醫師說我的韌帶超~~緊~~~

為了達到好的效果,只能用較粗的鈍針,不過施打玻尿酸的過程,幾乎是沒有感覺的

 

施打到一個階段時,醫師會請我看一下目前狀況,並且一邊做微調

但是通常到照鏡子階段就表示快結束了,我心中整個就是在歡喜

 

莊醫師這次除了幫我施打淚溝以外,還在我的眼尾下方加了一點點玻尿酸支撐,讓我的顴骨線條更柔順

然後我照鏡子看了一下,真的有差!!!!!!!!!!!!而且是很微妙的感覺,看不出做了什麼,可是臉型有稍稍的改變

我就是喜歡這種別人看不出來我做了什麼的超自然微調

 

結束後就是冰敷時間,注意施打完玻尿酸後,前2天盡量冰敷,可以減低瘀青的情況

還要避免去高溫場所或做激烈運動,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例如麻辣鍋、海鮮之類的

以免引起過敏反應,不過以上這些小姐都會在衛教的時候提醒你啦

 

可以看到我的瘀青在淚溝下一點點,不太明顯

啊可能有人看到這會問:「啊怎麼打完的還有溝?」

其實那是從我的皮膚透出來的血管顏色,我用手摸那個位置,是沒有凹陷的喔

(啊就皮膚太薄沒有辦法)

術後會給消炎藥、退瘀青藥,然後過一周回診微調

因為玻尿酸進入人體後,會吸收人體組織液進而膨脹

所以盡可能要在打完一周左右進行微調,比較好調整形狀

 

第一次回診會拍可怕的大臉照片,然後莊醫師先給我看術前術後的照片

看他施打了哪裡,並且是否有改善

 

過一周後玻尿酸其實有點定型了,微調過程需要用點力氣按壓是正常的

不用擔心打了之後臉會變得很脆弱,一碰就歪,玻尿酸進入皮膚的時間越久

會慢慢定型,不會隨意流動,所以只要不是過份用力的碰撞臉部,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

 

最後結論是,莊醫師不只有很好的技術和良好的醫德,重點是他有天生的美感

美感這東西不是勤能補拙可以練得出來的,來自天生具備的能力

因為在複診隔天我有拍照的工作,當下跟化妝師分享我告別淚溝的整個過程

她說,如果我沒跟她說我有打玻尿酸,她真的完全看不出來也摸不到打進我臉上的玻尿酸

(這位化妝師畫過國際中文版雜誌、大明星、名媛,資歷超過10年)

她說這是她看過打淚溝最自然和成功的案例

因為很多有打淚溝的明星或名媛,都會有眼下毛毛蟲,但是我竟然沒有!!!!!!!!

(驚訝完之後立刻跟我要診所的聯絡方式)

 

打完淚溝後第二周,瘀青退得差不多了

以前要在眼下東遮西遮搞好久才出門,然後見到朋友還被問:「你最近很累嗎?」

(直接暴走)

現在只要修飾黑眼圈,然後全臉薄薄上潤色隔離霜就可以出門

然後也沒人發現我的臉發生什麼異狀,重點是我自己照鏡子看得很爽

以上就是我初次在立悅皮膚科診所施打玻尿酸填補淚溝的體驗心得

但絕對不是最後一次,提供給你們參考啦!!!

 

經營臉書是為了紓發和分享,內容通常相當膚淺

(就是說打扮嘛,都在皮膚之上,運動文頂多到皮下脂肪層)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按讚+接收通知,一起跟我膚淺聊外表吧~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lordrings107

 

最近新增 YOUTU 頻道,不定期新增影片

大家希望看到什麼文章拍成影片也歡迎跟我說喔 :)


 

arrow
arrow

    As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