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聊聊身體保養,我的肌膚屬於中性偏乾,背部會長粉刺和痘痘

夏天沒什麼肌膚問題,反而是冬天乾冷的天氣對我的皮膚影響很大

所以大致上會分成夏天跟冬天,針對季節對皮膚產生的肌膚反應去調整保養的方式和使用的產品

這樣才可以立即解決肌膚問題~

這次還有拍攝影片,你們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觀看喔

 

首先跟大家分享我在夏季保養的方式和會使用的產品

從最基本的清潔開始說起

印度Medimix草本皂

因為我的背部容易長粉刺,冬天更是會長痘痘,超級困擾我

直到某天經紀人推薦我這款肥皂,一用真的回不去,對於改善痘痘肌非常有效

這款肥皂的氣味是肥皂味和草本味,並不是少女愛的香味,但我哪管味道,只在乎有沒有用

所以我只能跟你說,我洗這塊肥皂大概1-2個月後,背上的粉刺有減少

就連原本冬天會大長痘痘的季節,洗它之後也不太會長痘痘了,真的是很有感的產品

 

泰國興太太香皂

這款肥皂也是有名到不行,主要也是草本成份,對於油肌的清潔或改善痘痘肌的效果超好

我自己也是一用回不去,跟印度皂交替著用,一用就是2-3年~

興太太皂的效果跟印度皂一樣好用,但它有幾個小缺點

香味非常濃郁,洗完澡後會遺留在浴室至少半小時,而且味道會沾到棉被!!!!

是濃濃的薑黃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味道(我媽就覺得臭斃了,但我個人覺得很OK)

再來是它融化的速度比印度皂快,所以建議搭配浴球使用

起泡後就把它放到不會淋到水的地方,不然消耗速度會非常快!!!!

但如果你是在泰國當地買,它的價格又比印度皂略勝一籌

在台灣的價格是泰國的快10倍(你沒看錯就是10倍,我看到台灣賣場標價的時候我都傻眼了)

所以有去泰國的人可以搬一箱啊,送禮自用兩相宜

 

洗澡用品介紹完之後,再來就是夏天我很在意的去角質!!!!

因為夏天衣服會穿比較少(不要想歪,人家工作會穿到比基尼,我也沒得選)

所以皮膚的細緻度非常重要,尤其是關節處還有屁股蛋下緣,這種地方很容易因為摩擦而黯沉

一定要定期去角質!!!!

但去角質我又會細分上半身與下半身,因為皮膚能承受摩擦力的程度不同

因此會選用適合的產品用在適合的位置,才不會造成皮膚傷害

 

上面這兩款肥皂現在幾乎各大美妝店和大賣場都買得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樹上小屋 潔膚淨透磨砂膏(摩洛哥玫瑰香)

來自美國的品牌,他們家的磨砂膏口味非常多種,價格與份量讓人覺得CP值很高

這款香味比較清甜,雖然是花香不會讓人覺得過於成熟,我滿喜歡的

那因為它的顆粒非~~~~~常~~~~~~~~~大~~~~~~~~~~~~~~~~~~~~~~~~~~~

你可以看到它的蔗糖顆粒根本比廚房用的還要大,主要針對下半身使用,使用的時候只要輕輕按摩就好了

沖洗完之後皮膚表層會附著一層薄薄的精油,非常舒服不會悶黏,很適合夏天使用

但這款磨砂膏真的是我見過第一粗的顆粒,所以如果你是皮膚比較薄的朋友,就不建議購買喔

karmakamet 複方系列 morning 磨砂膏

這個來自泰國的品牌,也不用我再多做介紹了,只要一上網搜尋泰國必買一定會出現的名字

這款磨砂膏的香味充滿泰國香料的味道,也是一個喜歡的人就是會喜歡的味道

總之一聞到就會立刻聯想到泰國,還有檸檬葉跟薑黃

它的質地很特殊,主要是果凍狀的精油,加入一些不確定是海鹽還是糖的磨砂顆粒

但是可以確定除了剛剛提到的兩種磨砂以外,一定有加植物香料或藥草梗

這款磨砂顆粒非常細緻,抹在身上不會對皮膚有負擔,所以我主要針對上半身使用

如果你是皮膚很薄的朋友也可以使用!

它的精油滋潤度比樹上小屋更高,但是不會黏膩,因此皮膚乾的朋友也可以用喔~

 

以上兩款去角質,樹上小屋可以在台灣的各大網路購物平台買到,karmakamet去角質要到泰國當地購買

 

再來進入到乳液的部分!

因為台灣濕熱的氣候,對於要挑選到適合的乳液,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些人往往會參考國外熱銷的品牌,但是卻忘記考量到台灣的氣候或自身的膚質

結果不小心挑選到過於滋潤的乳液,造成皮膚的負擔

因此Emma這個品牌才會引起我的注意

Emma是MIT的台灣品牌,研發產品時有考量到台灣的氣候,以及亞洲女性肌膚的特性

才出現一系列符合大多數台灣人使用需求的產品

後來才知道Emma還有拿過FG認證,經過眾多網友的考驗

Emma 1997 美體潤膚霜

這款乳液主打多重保濕以及瑞士專業成份,專門為亞洲女性的膚質而設計

成份有保濕界的巨星玻尿酸,滋潤皮膚的第一把交椅乳木果油,舒緩肌膚的佼佼者尿囊素

讓皮膚緊實有彈性的三胜肽,增加我皮膚的養分,讓皮膚狀態更好

這款乳液的香味比較清淡,不喜愛濃郁香味的人一定會喜歡

特別強調它的特殊質地,屬於水乳液,擦到皮膚上時,會有一種化成水的感覺

在皮膚上也確實會看到水份的光澤,因此吸收力超級好

被皮膚吸收後完~~~全~~~~不~~~~黏~~~~膩~~~~~,不管頭髮、睫毛還是貓毛都不會黏

而且像我夏天工作走泳衣秀或夏裝的時候,會露出很多皮膚,秀導都會要求上場前擦乳液讓皮膚更有光澤

這款乳液就很適合,因為擦完馬上就會被皮膚吸收,就不用擔心會沾到衣服或黏灰塵

對於台灣這種濕熱型的海島型氣候來說,使用起來非常舒服清爽沒有負擔

 

再來夏天最怕暗沉和膚色不均,所以就可以使用接下來這個產品去改善啦

Emma 1997 美體勻嫩霜

勻嫩霜比潤膚霜多了兩個明星成份,珍珠粉和傳明酸

珍珠粉除了是抗老產品常見的成份以外,在這裡來說了一個均勻膚色的作用

讓皮膚擦上之後很像表面蓋著一片白紗一般,修飾以及提亮膚色

傳明酸的話主要是幫皮膚達到美白保養

勻嫩霜的質地比潤膚霜更濃稠一點點,但是也真的只有一點點,所以不用擔心它的吸收度

擦到皮膚上時也有像潤膚霜一樣的水感,也是很快就會被肌膚吸收

可以看到它均勻夫似的效果很自然,一點也不會死白喔

而且也不會有粉末卡在細紋裡,真的就像皮膚蓋上一塊白紗一樣自然勻稱的透亮感

很適合擦膝蓋的膚色不均,或是任何身體其他部位

擦整隻腿也OK,因為質地水感,延展性非常好,用量不用太多就可以達到均勻膚色的效果

而且吸收之後不用擔心皮膚碰到衣服會有白色痕跡

沒~~~~有~~~~~~~喔~~~~~~~~~~~一切就是這麼自然

你不說都沒人發現你擦了它,所以夏天真的不能沒有它啊~~~~~~~

 

Emma 1997也可以在各大網路購物平台買到,或是直接到Emma的商城購買

 

以上就是我的夏日身體保養,再來分享冬天的保養產品

其實大致上都一樣,一樣用肥皂洗澡,只是不會去角質

一樣會擦乳液,但會再加上這一樣東西

妮維雅霜

主要是滋潤我的屁股蛋下緣和脊椎下方暗沉粗糙的位置

它的氣味極度濃郁,就是很古早味的綿羊油香氣

質地極度濃稠,甚至不太好推開。因為這兩點讓某些人不喜歡它

但它的滋潤度極強,不過真的只能在冬天使用,因為夏天用對肌膚負擔太重

不過我還是愛用它~~~

 

妮維雅在各大網路與實體美妝店都購買得到

 

以上就是我夏天與冬天保養身體愛用的產品,希望你們會喜歡

如果你也喜歡這些產品或是你他們有任何感想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那我們下次見了 :)

 

經營臉書是為了紓發和分享,內容通常相當膚淺

(就是說打扮嘛,都在皮膚之上,運動文頂多到皮下脂肪層)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按讚+接收通知,一起跟我膚淺聊外表吧~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lordrings107

 

 

最近新增 YOUTU 頻道,不定期新增影片

 

大家希望看到什麼文章拍成影片也歡迎跟我說喔 :)

arrow
arrow

    As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