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章與 VICHY合作)

今年我們聽到很多品牌主打面膜混搭,到底什麼膚質和什麼時候會使用到這樣的保養方式

以及我對分區保養與分時保養想法是什麼,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這次的分享有文章和影片兩種呈現方式,可以依照你的的喜好觀看喔

 

面膜混搭分區保養主要就是針對臉上不同區塊的問題,對症下藥提供需要的養分給它。

◎例如:混合肌,T字油,雙頰乾,同一張臉卻出現不同症狀需要改善。

 

或是同一區肌膚,因為不同的外在因素導致發生不同困擾。

◎例如:空污引起的皮膚過敏,這時要使用的是舒敏產品。

因為曬太陽導致長斑或變黑,這時就需要使用美白產品。

 

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預算可以購買兩套以上的保養品

所以你們也可以利用面膜的便利性,針對當下的膚況敷上適合的面膜。

 

那在使用這樣的保養觀念之前,首先你一定要非常了解自己的肌膚

才能有效且快速的看到保養效果。接下來我會拿我當例子,跟你們分享面膜混搭的使用方式。

我是混合偏乾肌

額頭:中性,全臉皮膚最好的地方

雙頰:乾,一年四季都要保濕。還有膚色不均的問題。

鼻子:夏天油,冬天中性。有粉刺問題。

下巴:中性偏乾。每月都有生理痘,極難搞!!!!

面對臉部有這麼多問題,我又該如何選擇適合的面膜用在正確的位置呢?

接下來就要用薇姿三款深呼吸礦物面膜,跟你們分享我的保養方式。

因為我很注重皮膚的保水度,所以最常使用深呼吸礦物保濕藍面膜。

以保濕為主要功能,質地是輕盈的凝凍狀。

主要成分有

●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10%-增加皮膚保水度

●維他命B3衍生物-舒緩肌膚

●保濕甘油與微量薄荷-鎮定肌膚

使用在臉上可以明顯感受到冰涼感,超級無敵舒服!!!在這個熱到每天都想暴怒的季節

敷臉時可以感受到冰涼感真的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因為有鎮定皮膚的效果,所以曬傷時可以用來急救鎮定。

 

使用方式可以當一般水洗式面膜,厚敷5-10分鐘洗掉,或是薄敷當晚安面膜使用。

使用後可以「摸」到皮膚水水嫩嫩的感覺,而且讓我驚訝的是毛孔變得很細緻

整體膚況明顯變得更明亮有光澤,是一款附加價值非常多的保濕面膜。

再來針對鼻子的鼻頭粉刺,我要使用的是深呼吸火山白泥淨化面膜。

它是一款敏肌也可以使用的溫和型清潔泥膜

主要成分有

●兩大火山高嶺土-平衡肌膚油脂,清潔髒污

●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增加皮膚保水度

●蘆薈植萃-舒緩穩定肌膚

●紫草植萃-收斂緊緻毛孔

 

質地與我過往使用的泥狀面膜很不一樣,非常濕潤像奶油,使用在臉上很好推開。

官方建議使用5分鐘之後洗淨,但考慮到我皮膚的耐受力比較強

所以我自行增加時間至15分鐘之後才洗掉。敷的過程沒有絲毫的刺激感,使用過程很舒適。

使用後浮在表面的鼻頭粉刺都被清光了,而且鼻子還像是被拋光打蠟一樣

整個變1000瓦燈泡!!!!!!

這就是我第一種面膜混搭,用藍面膜混白泥

加強全臉保濕,只針對有鼻頭粉刺的地方加強清潔力。

 

再來跟你們分享第二種面膜混搭方式。

使用的是深呼吸5X發光橘面膜

主打連敏感肌都可以使用的美白面膜

主要成分有

 

●5種水果植萃有機酸-加強代謝角質,增加肌膚光澤

●天然結晶微粒子-溫和去角質

●薇姿火山礦物溫泉水-增加皮膚保水度

●維他命C-提升肌膚色調

第二種混搭方式是,使用橘面膜在雙頰與下巴,額頭一樣使用保濕藍面膜,鼻子使用火山白泥面膜。

這款面膜除了凝凍外,內含非常細緻且微亮的磨砂顆粒,因為顆粒極致細小,所以不用擔心刺激皮膚。

官方建議敷5分鐘洗淨,但你們也知道我的皮膚耐受力挺OK的

所以我又自動延長時間,敷到15分鐘才洗淨。使用後皮膚摸起來也會變超級嫩~~~~~~~~~

 

至於美白效果要多使用幾次之後才會慢慢看見,因為美白這回事還攸關個人體質

所以絕對長期使用才會看到效果啦!

那我自己用了將近2個月,覺得膚色均勻這部分可以看到明顯效果,整體膚色看起來更乾淨明亮。

最後做個心得總結,薇姿全系列產品都是針對敏弱肌設計的,這次使用下來有發現

就算是美白面膜、清潔型面膜,使用的過程都是非常舒適無刺激

用了將近兩個月也沒有引起肌膚不良反應,並且也有看到效果,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而我對分區保養的心得是,這並非是每個人必須加入的保養程序

而是要看你本身的膚質和膚況來決定是否要使用。像混合肌因為同時擁有兩種膚質

假如兩種膚質膚況反應極大,那真的必須要做分區分時保養。

但如果你的皮膚天生麗質,或是整臉同膚質,並且沒有任何瑕疵需要改善

就只要選擇一種你最需要加強的部份去做保養就好了。

 

所以這樣你們了解的吧,那這次心得分享就到這裡囉,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上momo購物網 獨家販售喔 >> https://goo.gl/AxKGKn

我們下次見 :)

 

經營臉書是為了紓發和分享,內容通常相當膚淺

(就是說打扮嘛,都在皮膚之上,運動文頂多到皮下脂肪層)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按讚+接收通知,一起跟我膚淺聊外表吧~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lordrings107

 

 

最近新增 YOUTU 頻道,不定期新增影片

 

大家希望看到什麼文章拍成影片也歡迎跟我說喔 :)

arrow
arrow

    As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