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以為model擁有天生好條件,纖細身材衣架子這些優點打從娘胎出生就擁有了,其實不完全是這麼回事

model之所以要瘦除了為了上鏡頭好看,絕大因素是為了擠進設計師設計的不合邏輯超小版型服裝

尤其是走禮服秀,儘管我們骨架比較小,但是身上只要多出一絲贅肉,衣服穿起來就會變繃變形也會失去下一次的工作

要不客戶也會嫌胖、嫌肉鬆,甚至我還聽過有model被客戶嫌長太美,對~~~我們的工作就是不停的被打擊自信心

因此我們愛美是基於工作道德、符合客戶的需求、擠進超小版型的衣服

而且我是會胖的人,不是那種吃10碗飯的大食怪,還是穿XS的天生瘦子

所以這幾年來來回回胖胖瘦瘦的減肥過程之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放掉體重迷思,瘦要瘦得緊實!

最有效不易復胖的減肥絕對不是聽信偏方亂減一通,而是控制飲食養成運動習慣,體脂率的比例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維持身材的小撇步!

 

 

減肥不是減少體重,重點是減少體脂肪含量,因此控制飲食是很大的關鍵

基本上週一到週五可以自己準備午餐的話我都會用這樣的三明治,不但方便又能均衡飲食

重點是不會下廚的人也可以完成,非常簡單!!!!!!!!提供一些菜肉組合方式,你們就知道三明治有多方便

肉類:可以選擇各種肉變換口味,記得請不要單一只吃一種肉類或青菜,容易營養不良

蔬菜:我一定會用美生菜或蘿蔓葉當基底,再加入其它可以生食的蔬菜,例胡蘿蔔、竹筍、山藥

小黃瓜、牛番茄、秋葵,或是醃漬類的蔬菜罐頭增加味覺層次

水果:我最常用平果和小番茄,但其實各種水果都可以搭配

調味醬料:每次製作三明治會選擇一樣調味醬做搭配,才不會都吃同樣口味吃到膩。例如一片起司、少許凱撒醬

義式油醋醬、日式和風醬、果醬、大蒜醬、奶油醬等等,但記得只能塗一面吐司,這只是為了增加食慾而用

吃太多還是會肥的

調味料:鹽、胡椒、辣椒這些也會少許的加,畢竟少吃無害,多吃才會影響身體

 

雖然那個三明治看起來很大,但其實裡面都是蔬菜,光吃三明治不會飽,所以還是會搭配更多蔬菜充飢

如果我整天在外工作沒空弄這些,會使用我自己發明的飲食法繼可以吃飽但熱量卻變少!

第一:吃飯前喝一大杯水將胃的空間占去

第二:吃便當時先把配菜的蔬菜類吃完再吃主食飯類和肉類,因為蔬菜的熱量比較少多吃不會增加熱量

第三:週一到週五清淡吃,假日美食不設限。為了犒賞平日的意志力,假日當然要休息呀

不然這種清淡生活很少有人能長期堅持

聽起來我吃的沒有很可憐吧,不是像人家說減肥時飯只能吃一口,或是只能吃燙肉

才不是咧,我吃得還是很開心,重點是營養是均衡的,健康才是重點~

 

雖然這樣吃是很健康沒錯,但有時候出外旅行或天天外食聚餐很難維持這樣的以上的飲食準則

所以遇到需要外食時,還是會服用一些輔助品來幫助我加速代謝

我目前剛開始使用1台鹽優青素和茗模雙纖素,會選擇它主要是因為台鹽是個有信譽的品牌並有國家認證標章

通過德國TUV公司 ISO 9001 認證、 自願性化粧品優良製造(化粧品GMP)ISO 22716 認證

法國標準協會(貝爾國際驗證機構)ISO22000(HACCP) 認證

優青素的主要成份藤黃果萃取粉末、青咖啡豆萃取粉末、膠原蛋白

有獲得有助於不易形成體脂肪功效認證

成分也有增加飽足感、降低吸收的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讓身體知道吃進去的東西是營養的可以吸收後,不易形成體脂肪

但可別過度依賴啊!優青素它繼不是藥也不會讓人瞬間變瘦

這樣的健康食品就跟健身用的運動器材一樣都是輔助工具除了要持之以恆外,飲食上面也要多注意啊!!

 

茗模雙纖素主要的草本成份則是幫助腸道消化,讓體內循環更順暢(綠茶萃取物、山苦瓜萃取、山茶花萃取)

再也不用怕要喝養樂多、優酪乳幫助順暢卻也把熱量喝下肚囉

 

體內做環保也是健康減脂減重的不二法門,像我搭配茗模雙纖素後,天天都順暢!!!!!!!

 

想知道詳細的資訊可以到台鹽優青素官網台鹽優青素粉絲團

 

米色的是優青素:每日三顆 / 一次一顆飯前飯後都可以皆可。

橘紅的是茗模雙纖素:每日兩顆 / 一次一顆飯前飯後都可以皆可。

 

 

左圖是使用前:因為工作有點忙碌這兩個月沒有做運動,然後又常常外食,雖然體重還是在我標準之內

但是體脂肪很高啊~~~跟我56kg時的體脂肪23.2只差2%欸~這樣的現象不健康啊!!!

右圖是使用一週後:使用的這一週其實工作還是很忙,吃的不變但為了調整體質不要繼續堆積脂肪

所以除了使用優青素和茗模雙纖素還逼自己一週要運動2-3次加強減脂效果,因此體重雖然增加了

但是重點來了..........看到體脂肪卻減少2.6%,不要小看這樣其實很多!!!!!!可見增加的體重是肌肉重

相對上脂肪減少了,因為有運動的關西基礎代謝率也增加,這才是健康的減脂減重的方式

 

所以才要跟大家說體重不是重點,重點是用正確的方式減少體脂肪,並且加強身體代謝

這樣就可以養成不易胖的體質啦!

 

關於吃的部份到這裡為止,再來是運動的部分

由於我是屬於下盤骨架比較大又容易水腫的人,因此我大多選擇鍛鍊下半身的體操來做達到塑身效果

這個姿勢可以訓練到前大腿、大腿內側、臀部下緣

首先為了預防運動傷害,請大家準備瑜珈墊,沒有空間擺放瑜珈墊的也可以買一雙室內運動鞋,緩衝腳底板的壓力

首先站直雙手插腰→稍微往前跨一步(後腳可以彎曲)→HOLD住1秒重心擺在臀部並往下施壓,膝蓋不可超過腳尖

→回來請一瞬間用力夾緊屁股再加上一點點前腳施力回彈的輔助→讓身體再次回到站直狀態

 

這個動作來回做20秒,休息10秒再做20秒。正確的姿勢膝蓋不會用到什麼力氣,大多使用的是臀部和大腿的肌肉

因此這兩個部位會變得緊實,當妳穿短褲或比基尼的時候腿部線條會更美

 

再來是進階版浪版,當妳覺得做基本款浪板已經不是件難事的時候,可以變成左右搖擺的方式加強訓練

也是做一次20秒,休息10秒再做20秒,這樣左右側腹肌線條會更明顯

 

最後大家記得每天都要喝水唷,多喝水也是加強體內循環最天然的方法之一

 

要提醒大家減肥的正確觀念,是減少體脂肪而不是重量

減少體脂肪最佳的方式就是控制飲食以及適量運動

當然適量使用健康產品也是幫助維持好身材的方法之一,要看自己的體質而且每個人使用後的成果也不會一樣

 

因此千萬不可以只依賴單一種方法喔!!!!!!!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