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到天荒地老的頭巾文,覺得抱歉之於其實是前陣子網拍、工作有些忙碌,真的擠不出時間寫文,拍謝

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的是頭巾造型,從去年開始我發現頭巾這個小東西對穿搭來說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再說今年流行波西米亞風,更適合用頭巾來搭配服裝

 

但是頭巾這東西真的需要特別去買嗎? 說老實話真的不用,只要選購適合的材質

不管他原本的作用是披巾、長巾、圍巾、領巾,還是妳名貴包包上的裝飾小絲巾,都可以拿來當頭巾啦

什麼材質最適合當頭巾?經過我的測試,以下這兩種是我覺得最適合當頭巾的布料

絲巾 - 這種薄、軟、絲滑的材質可以非常貼合皮膚,市面上可以輕易找到各式風格的印花絲巾

因此每個人就可以很輕易的找到喜歡的花色

棉麻材質- 棉麻也是非常柔軟薄透的材質,又特別透氣,很適合夏天使用的材質。但是它的花色選擇相對少

大多是手染風格,變化性較低

 

因此這次就用絲質圍巾來做示範啦~

如何選擇喜歡的花色?

1. 低調百搭款 - 可以選擇重複性高的圖案、色塊組合圖,例如以大色塊組合搭配少部分手繪圖案的絲巾

漸層染色、大色塊幾何圖形。經過捲起來後,露出來的部份都很有一致性,容易搭配各種風格的服裝

花色比較低調,適合當設計服裝的配角

2. 風格鮮明款 - 選擇特定風格的圖案,例如民族圖騰風、動物紋,因為顏色圖案比較豐富

可以選擇要露出來的圖案,花色豐富能夠成為整體造型中的重點

 

接下來要分享什麼綁法要選擇什麼長度的絲巾

110cm以上的絲巾,這個長度其實根本是披巾的長度

由短的那邊對摺到3指的寬度,3指的寬度大多人都可以駕馭,適合各種頭型

也可以用長款絲巾繞第二圈加寬,露出更多絲巾的花色

 

 

長絲巾可以調整打結的位置,因此變化性比較高,比較能呈現度假感的風格

可以綁出寬版的感覺,或是與頭髮一起編織,有非常多的表現方式

 

80cm以內的絲巾,則適合表現休閒感,綁出類似法代的感覺,因為綁法有限,必須透過髮型的變化

才能呈現不同的風格

 

最常見的就是全收的丸子頭

 

放單邊瀏海

 

雙邊瀏海,這種都很適合搭現在很流行的簡約風寬褲和短版上衣

 

想增顛一些女人味可以綁單邊馬尾,再將絲巾編進去或再低馬尾綁橡皮筋的地方打個結

讓它自然垂墜,也可以表現隨性感

 

像這樣低馬尾搭配簡單的綁法也感覺很俐落

 

甚至把頭法放下,將絲巾當作髮箍也行,總之搭配各種髮型就對了

說了這麼多希望你們了解,其實我現在爆餓,打完就要去吃晚餐了~再見啦~~別跟我一樣餓肚子了!!

 

絲巾剖析這一回合結束,我們下次見 :D

 

經營臉書是為了紓發和分享,內容通常相當膚淺

(就是說打扮嘛,都在皮膚之上,運動文頂多到皮下脂肪層)

如果你覺得我的分享對你有幫助,歡迎按讚+接收通知,一起跟我膚淺聊外表吧~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_design_box_

 

arrow
arrow

    As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